close

 

 


灑花:小馬克媽媽的BLOG終於開張了,這樣要找減肥文就不難了

哈囉!我是馬克媽媽。


我愛小馬克這陣子在臉書上颳起一陣旋風,連我都拜倒在馬克媽媽超強意志力減肥的魔力下



今天就從她的臉書粉絲團裡擷取一些精華片段來看看這位媽媽分享的正確減重觀念

馬克媽媽說[沒有局部減肥這件事!]


很多太太小姐發問手臂掰掰肉怎麼減?後背肉怎麼減?


屁股好大怎麼減?腰部游泳圈怎麼減?很可惜,醫學界一般都認同,完全沒有局部減肥這件事,


我們在運動時身體會動用到脂肪作為燃料,但所動用脂肪的來源不會僅限於正在運動的部位,


而是來自身體各處,每個人儲存脂肪的部位皆不同,所以會先從哪個部位燃燒脂肪也不同,


而減肥者要消滅脂肪最好的運動就是有氧運動,像是快走運動每分鐘保持心跳130


連續30分鐘這就是很棒的燃脂有氧運動!我!就是先靠快走運動減掉大量脂肪的唷!


PS.馬克媽媽說她那時真的超胖的!孕婦不要學,我這樣是錯誤示範,很不應該(自己掌嘴!)





敲肝經膽經聽說會瘦腿阿,我這陣子刮阿刮的腿都黑青超痛的,可見我的氣節有多多了

[
敲膽經是粗腿的剋星!!!]

雙手握拳,用指關節處敲打大腿外側,從圖面上環跳
-->膝陽關這四個藍點處用力敲打,

馬克媽媽是大概大腿分成四等份, 四個點在兩秒內個敲一次為一下的單位,


一共敲
50下,有 空就可以敲,看電視也可以敲,如果你敲出黑青,

那麼我要 恭喜你了!越嚴重表示你膽經處阻塞很嚴重,


敲通了保證你 穿褲子很明顯就寬鬆了,馬克媽媽剛敲的時候大腿外側有段時間都 是黑的


,現在瘦了怎麼敲都沒感覺了,是一種喜悅又一點落寞感( 我是被虐狂嘛?)





連做麵食的桿麵棍都可以拿來當做小腿度的按摩法寶喔



花生醬,看了馬克媽媽的分享文之後,尬的!!!!原來我誤會她很久了

根據馬克媽媽的實際經驗分享如下,我也要去買來放在家裡才不會跟其他食物糾纏不清

運動後好餓又不敢亂吃好痛苦啊~~~!

別痛苦了,快去看看家裡那罐花生醬在哪裡,烤一片來吃吧!

塗個兩匙大概含脂肪16克卡路里200,容易飽又很耐餓,

花生醬!對!我確定我說的是花生醬!


長大後我對它誤會很深,幾乎不碰!後來我有很慎重跟花生道歉,並且重修舊好,

它陪伴我減肥中飢餓難耐的夜晚,有了它,我不再跟其他食物在深夜裡搞三捻四,

也順利排除口慾成功瘦身,花生中含有大量蛋白質跟脂肪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

其中含有的的單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對心臟健康有益!

這麼好的花生,你的減肥路上一定要有他啊!




[需要減掉10公斤以上?那妳需要先從快走運動開始]


這邊的10公斤不是指要瘦到變紙片人那種喔!


變成紙片人我不會,所以無法教學(深深一鞠躬)


如果身上有佈滿太多脂肪,強烈建議先從快走運動開始,


最少一週五天,一天30分鐘,不超過一個小時,


快走是有氧運動並且可以明顯甩掉體重,


快走是我大推薦甩體重的方式,這是全身瘦的運動,連臉都會瘦


(臉原本削瘦型的就不太合適,乖乖去做鄭多燕就好)


慢跑對減肥效果沒有快走的好,不要跑,乖乖快走就好喔!


【圖/摘自《減掉脂肪,才是關鍵》/蕭敦仁醫師著/原水文化出版】





馬克媽媽說:敲膽經完全攻略!敲不出黑青有可能你的膽經很通了!

或著 沒認真看不會敲,今天大方附上圖解版給大家當禮物,

這樣 還不會敲馬克媽媽就哭給你看喔!!!!(圖中有膝蓋兩個字是多 的
..沒意義,不用專研)




馬克媽媽說:

[快走運動前請務必暖個身在上路!]

很多運動傷害都是忽略暖身造成的,受傷後不能好好運動就太因小失大了(敲一聲鑼!)

今天介紹馬克媽媽快走前最基本的暖身動作,希望太太小姐們都要學起來喔!




[小心運動傷害膝關節篇!]


很多太太小姐反應跳了鄭多燕體操後


出現膝蓋關節疼痛的問題,鄭多燕體操中常出現串場的「骨盆劃8字擺動動作」是用臀部的力量


來帶動,而不是膝蓋的部位擺動喔!請對著全身鏡子好好練習一遍!






[不會敲不會刮?!沒關係我們用滾的!]


馬克媽媽使用一週後的心得感想就是很好用!!!!!!!!!


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這個使用報告,原本已經到了怎麼敲都沒感覺的馬克媽媽,最近研究用滾的,


.....一滾才知道天呀!好痛!(帶淚)原來馬克媽媽還在塞噎......


真是一個可以讓指關節休假,大腿還可以繼續瘦的好方法!


你一定要試試看(眨眼)





弄懂基礎代謝率!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事,所以更該搞懂減肥的正確知識!


今天馬克媽媽來提醒你,減肥中該攝取多少熱量才健康!


單靠節食不是長久之計,只要弄懂故中的道理,你就能跟減肥這事業好好相處一輩子!





運動後吃點食物可以幫助燃燒脂肪,但該怎麼選擇食物呢?


今天我把我自己減肥時期運動後較常吃的食物跟大家分享,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上網找-->GI食物表


可以自己做選擇喔!但切記!要減肥就要控制飲食,不要吃 紅了眼


旁人怎麼勸都停不下來唷!




分享一個馬克媽媽最近會做的核心肌群的訓練PLANK


在台灣它有很多名稱,但是目的都一樣,是在鍛鍊核心肌群 ,


今天介紹是初學者動作,練習增強後可以挑戰不同難度訓 練,


網路上有很多很棒的運動平台有介紹唷!


切記不要在床上做,請在硬地板上鋪瑜珈墊進行,並且謹記每一秒鐘動作都要確實保持標準唷!


馬克媽媽最高可以撐到三分鐘,最厲害的人可以撐一個小時20分 !不要笑!


(哈哈哈我自己先笑出來)我知道差距很大,但 是這種事情要自己先去做做看再回來笑XD


現在我做完鄭多燕體操後就會接著鍛鍊自己兩分鐘,


厚!只能說汗如雨下很詩情畫意想要替自己寫一首詩XD





[小心運動傷害手腕關節篇!]下雨天在家裡舉啞鈴是超棒的運動選擇!


舉啞鈴是無氧運動,可以突破減肥體重停滯期,


也能打造優美手臂線條,還能讓你晚上更好入睡吶!


搭配鄭多燕的啞鈴體操,可以消除雄厚的後背肉,


也能跟手臂上的掰掰肉說掰掰,還能把往下掉的胸部在UP起來,


是不是很吸引人?!!(啊~搭配罐頭尖叫聲)


但舉到手腕腫起來就一點也不棒了,快來看看你舉的方式正確嘛?






今年有一天,馬克媽媽摸肚子覺得怎麼有硬塊,心想:「慘了!不會是腫瘤吧!!!!!!


心有不安就去找醫生報到,我憂愁滿面的對醫生說:「醫生,我肚子裡有硬塊」


醫生摸完肚子後:「那是腹肌阿!你看兩邊是對稱的耶!硬硬的是肌肉阿」


原來原來肚子有肌肉是這種感覺阿~~~~~~!(瞬間飄飄然)


當媽媽好多年了,早就不認識腹肌了,沒想到今年再度相遇,


我想我辦的到,你們這些太太一定全都沒問題啦!


我沒有做其他運動,就是我圖中介紹的這兩種搭配著做,


通常好天氣就快走,下雨天就在家裡跟鄭多燕有約!




【推薦】馬克媽媽每天都喝統一陽光無糖高纖豆漿!


這次產後減重在飲食方面我首推無糖高纖豆漿!


我現在愛喝到擔心出國玩耍那幾天喝不到而內心感到糾結()


以前我沒有喝豆漿習慣,現在我很依賴他!天啊!我要跟他廝守終生啦!


以前減肥覺得很簡單只要不吃就可以達到目的,對!目的是達到了,


但營養攝取不足讓我髮質不堪入目、氣色不好、胸部乾扁(這種三合一比韓劇還好哭)


減重不只要減掉體重還要達到凍齡才是完美!所以我很注意蛋白質的攝取、


卵磷脂和適當油脂、五穀高纖蔬果,只要簡單謹記並達成這三項,


妳也可以跟我一樣常聽見:[天啊!妳是媽媽了!是要騙誰啊?]這樣飛上天的讚美唷!


每天早上我都會搭配水果或著五穀粉打成一杯飲品補充身體能量,不油不鹽好健康,


有時候運動完有點餓也會喝一杯!很有飽足感,而且豆漿中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


植物雌激素可以調節女性內分泌,看來我每天喝無糖高纖豆漿的好習慣可以讓我不怕更年期了XD




減肥停滯期我也有遇過,目前就是一整個停滯不掉!!!!!!

馬克媽媽說:如果妳正碰到減肥停滯期,請試試看我的經驗!

續保持飲食控制跟運動習慣之外改變以下五個重點,妳也 能像我一樣縮短這個討厭的停滯期唷!


突破體重後可以再回復原本的運動量,
果想要一天中進行有氧跟無氧運動,

先做無氧後再進行有氧,這樣效果更好!
妳快速通過停滯期!一路達到目標:D



[馬克媽媽怎麼運動減肥的呢?!]


馬克現在一歲十個月大還在喝母奶中,


為了讓馬克有足夠的營養,我的飲食控制無法嚴格執行,所以產後減肥加入了每天運動30分鐘!


Q:為什麼30分鐘呢?我很胖想要瘦快一點,一天運動一小時不行嗎?


A:如果妳有天生鐵人般堅毅的性格當然可以一天一小時,但是每天一小時的運動可以持續幾天呢?


運動後能忍餓多久呢?我看過周邊太多女生一講到減肥就瘋狂運動,


換來疲勞的要命沒幾天就投降了,因為運動激烈後的飢餓感很難控制,


忍不住大開殺戒的吃,吃完罪惡感降臨,又衝去瘋狂加倍運動,惡性循環,


動越多-->吃越多-->再吃更多--->沒辦法動了


我的成功關鍵就是一天30分鐘的運動,不會在一天內快走又跳鄭多燕體操,


也沒有一天跳兩片鄭多燕體操!


Q:我不想快走想瘦快一點用慢跑可以嗎?


A:我的經驗快走真的是甩肉第一名!太胖的人或著體脂肪高的人不適合慢跑,容易運動傷害喔!


祝大家減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43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