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癌細胞如何變回正常的細胞


癌症的主因=超級中毒+組織缺氧+憂傷


  就超級中毒而言,例如吃入含重金屬食品,因為重金屬太重,血液搬不動,就留在組織中,而細胞遇到入侵的外來物(重金屬),就會扭曲地團團圍住而形成腫瘤(癌症)!


  癌細胞就是扭扭曲曲皺皺縮縮的細胞,藉由


  1.樂觀:例如和志同道合登山隊登山大家談天說地嘻嘻哈哈


  2.補氧:登山喘氣且滿身流汗乃最佳的補氧及排毒運動,藉由灌氧,皺縮的細胞癌可像氣球打氧一樣,膨脹回來,成為正常細胞。


  3.偏素食:五榖雜糧加蔬菜可改成鹼性體質及排毒。


  即可將癌細胞變回成正常圓潤的細胞!


  癌症(Cancer)正如其拉丁字頭「蟹」(Cancri)的意思所指,稍不注意,便不聲不響、致人於死地橫行。一生中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可能得癌,過去十年,台灣三十至五十九歲的壯年得癌人數成長81%40%的癌症是可以預防的。然而在第三期的癌症之後,如從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舞蹈家羅曼菲、王文洋的妻子陳靜文、電影導演楊德昌、鴻海準董事長郭台成,一顆顆舞台上的明星,在正要大放光芒時,因癌倒下。


  其實每人每天均會產生七八千個癌細胞,尤其在焦慮、憤怒及壓力下,癌細胞大增,放在人體內某部位的潘朵拉盒中;若在愉快的心情下,以氧氣灌滿皺縮的癌細胞使之膨脹,多吃抗癌食物即可天天修護皺皺的癌細胞變回成正常圓潤的細胞,在第三期的癌症之前,均能康復。


  A抗癌食物:檸檬(破壞12種癌細胞:包括結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胰腺癌)、地瓜(排毒最佳)、大蒜(治胃癌黃豆(治子宮頸癌)、金針菇(治子宮頸癌)、菜花(治胰腺癌)、菠菜(治肺癌)、茭白(治腸癌)、海帶(治乳腺癌)、蘆筍(治皮膚癌花椰菜(治膀胱癌)、毛豆(治乳癌)、蔓越莓(治乳癌開心果(防肺癌熟番茄(攝護腺癌)、蘑菇(治肝癌,但含重金屬傷腎,每月最多可以吃200g甜菜根、胡蘿蔔、優格蘋果、綠藻、葡萄、香蕉、奇異果、鳳梨、草莓、綠茶、十榖米(治直腸癌: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白芝麻、亞麻子、老薑、枸杞、玉米、杏仁、黑芝麻、南瓜子


  請大家多吃含有這些有效成份的食物,讓身體內蠢蠢欲動的癌細胞多多睡覺。


    1.咖哩抗癌成份是..「薑黃素」


    2.辣椒(抗癌成份是..「辣椒素」)


    3.(抗癌成份是..「薑油」)


    4.綠茶(抗癌成份是..「兒茶素」)


    5.大豆(抗癌成份是..「異黃酮」)


    6.蕃茄(抗癌成份是..「茄紅素」)


    7.葡萄(抗癌成份是..「白黎蘆醇」)


    8.大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9.高麗菜(抗癌成份是..「硫氰化物」)


    10.花椰菜(抗癌成份是..「硫化物」)


  B以氧氣灌滿:人坐在椅子上時,每次呼吸進的空氣才半公升,只用了肺臟的十二分之一李豐說,「就像一個人有一棟十二個房間的房子,可是每天忙碌出外工作,回到家裡來,就只用到臥室。」要用到肺臟的每一個部分提供充分的氧氣,唯一的方法就是在空氣好的地方勤加運動喘氣例如爬山


  C愉快的心情:前台大醫學院博士班第一名畢業的台大名醫,在用核磁共振掃瞄器檢查完他的病人後,他看機器還是開著,於是對準自己的肝臟來順便替自己做個掃瞄,結果發現他的肝臟中生有一個腫瘤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於是在驚嚇之餘很自然的按照西醫的一般程序做切片與其他化療等,結果無法心情放輕鬆,只活三個月,他就過逝了。我在彰中同學的哥哥念台大醫學系五年級讀到肺癌篇時,發現他咳嗽的情形似肺癌,檢查果然是肺癌打開潘朵拉盒,治療半年就英年早逝了。


  事實上,即使打開了潘朵拉盒,像前101董事長陳敏薰、歸化台灣籍的律師文魯彬(肺癌)、30多年前得絕症淋巴癌的台大 李豊 醫師及罹患3期肺癌,開刀時發現腫瘤已轉移,被宣告只剩幾個月生命的吳永志醫師均採用前述三要訣治癌成功,其中最重要的仍在愉快的心情。


  罹患3期肺癌的吳永志醫師採用生機飲食90%全生和10%煮熟的食物,他每天喝6大杯以蕃茄、胡蘿蔔、紅色甜菜根為主打成的500cc.蔬果汁,以大量蔬果類為主食,可以強化免疫系統,1天排便3次,改變飲食及生活作息才半年,腫瘤即消失無蹤吳永志說,以每分鐘3萬轉以上的果汁機打汁即可將蔬果的纖維和種子裡所含有「植物生化素」牽釋出,可抗氧化、消除自由基。


  他每天早上喝兩杯蔬果汁當早餐,午餐前一小時再喝一杯,中午則吃蕃茄、胡蘿蔔、苜蓿芽等作蔬菜沙拉


  前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蘇起透露,一九九一年健檢時發現 八公分 大的肝癌,也是由他的主播夫人陳月卿用每分鐘3萬轉以上的果汁機打出植物生化素,神奇地治好蘇起的肝癌


  台大病理科醫生 李豐 女士罹患過淋巴癌。同病的,或輾轉病榻,或早死了;她卻能夠好好地活著。


  她的秘訣就是:她天天爬山(登山喘氣是最佳的補氧運動)及讀佛經-其意義在於不要煩惱。


  反之,像我的好友在精神上遭受重大打擊後,就患了淋巴腺癌,在台大醫院折磨了生命最後的11個月,非常不幸!另一例,舍妹一向節衣縮食,前陣子被倒了500多萬元,頓時痛不欲生(得癌之前奏),後來悟出佛教因果論,認為可能是上輩子欠他的,現世還他也是應該的,如此一來,她從痛苦深淵爬出,現在常e-mail笑料給我。


  她有兩段名言:「人在高興時,細胞很圓潤,就像十八歲的年輕人;人在生氣時,細胞就像八十歲的老頭,皺皺縮縮的!」(癌細胞就是扭扭曲曲皺皺縮縮的,五榖雜糧加蔬菜、運動(氧)加樂觀,即可將癌細胞回成正常圓潤的細胞。)


  而發生在英國倫敦的一對夫妻,兩人同時去做年度體檢,太太被告知得到乳癌,壽命只有一年,先生被告知得到攝護腺癌,同時有三條心臟主動脈血管阻塞了,壽命也只剩下一年,二人經過討論後決定什麼都不做,再也不要聽到西醫說什麼病了,他們在一張白紙上寫下在這一年中他們將完全的五十件事,於是他們賣掉僅有的住家,拿了錢去做環遊世界的旅行,因為這是他們第一件想要做的事,於是高興的起程,經過半年的各地旅遊後又再回到倫敦後因為身體感覺很好,於是再回到同一位醫師那去檢查,結果醫師驚訝的發現二人的癌症已經消失了,同時丈夫的動脈血管阻塞也好了,這個結果讓醫師都無法明了為什麼會這樣呢!


  前中華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敏薰,在場演講中首度透露生活秘辛。陳敏薰說,多年前莫名其妙生了一場病,是一種癌症,連學醫的媽媽都認為絕望了,一剎那「什麼都帶不走」,改變了她的一生,讓她體會到簡單生活的可貴。她認為:金也空,銀也空,死後何曾在手中。妻也空,子也空,黃泉路上不相逢。田也空,地也空,換過多少主人翁。名也空,利也空,轉眼荒郊土一封。


給兒子們的一封信


葉金川 2013/04/08 11:01:03


  人會失足,馬會亂蹄,曼尼會被三振,林書豪會投籃外空心,我騎自行車會摔車。是的,吃燒餅那有不掉芝麻的?


  話雖是這麼說,騎自行車騎到摔車,把鎖骨肩頰骨關節摔到脫臼,不只是有點糗,還逼的我趕快把這封信寫完,免得心頭好像有點事未交代清楚,晚上睡覺睡不安穩。


遠征尼泊爾


  今年的5218日,我要去尼泊爾的安納普納山區,目的地是到魚尾峰的基地營(ABC,海拔4000m,如果一切順利,我當然想與中華登山健行的山友一起去挑戰友誼峰,高度約5600公尺,最後一宿的營地近5000公尺,我自己個人的紀錄,最高只是爬到4280公尺左右,當然我如果不舒服,就會知難而退,趕快下山,所以應該是沒有什麼危險性,不過人生真的很難說,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我之前的目標是60歲前爬完台灣百岳,其中有一段最長且較為困難的南三段,成行之前我去做了「心臟電腦斷層、腦部核磁共振」等自費檢查,就是怕在登山途中身體會出現意外狀況,雖然這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不過這三年我的身體狀況沒什麼大的變化,等兩年後我65歲時我一定會再檢查一次的!


一路挑戰自我


  我喜歡挑戰自我,或許很多人會認為這是自找麻煩,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生活,今年如果順利挑戰成功,明年我還想去土耳其的阿拉拉山,高度5600公尺,去尋找傳說中諾亞方舟在那裡的遺跡。另外我想在65歲時,到紐西蘭去嘗試高空跳傘,65歲以後我還會搞出什麼花樣,我還沒仔細想。不過要去磯崎學衝浪,是一定要的,烏石港的衝浪阿伯是67歲開始學的,我現在還比他年輕很多。


  我想,這樣一直玩下去,總是會有風險的。雖然有些人認為會觸霉頭,但是我認為這封信還是一定要寫。


給兒子的叮嚀


  第一,如果我有什麼意外,請你們好好照顧媽媽,至少每個禮拜都要有一個人回來看媽媽,3個禮拜輪一次,並不過分。


  第二,我本身有國泰人壽的壽險、意外險及醫療險,而每次旅行前會加保意外及醫療險,但這些保險金,我想媽媽和你們也不需要,所以我希望你們將這些錢,捐給林務局新竹管理處,請他們把大霸尖山途中的九九山莊龍門一號山莊,依照我構想的方式將山莊改善,如何改善我會另撰一文詳細說明,簡單講,要隔間隔音,有床簾,有乾燥室,地板鋪地磚,穿藍白拖,玄關要能處理濕背包、濕鞋子。


  第三,我不希望有墓園與墓碑,我希望火化後的骨灰,大部分作成魚飼料灑在七星潭外海,因為我吃太多魚了,希望把我自己回敬給魚吃。另外一小撮骨灰則放在合歡北峰,那裡是百岳中最容易到達的地點之一。它登山人口適中,不會太吵,也不會太冷清,此外,也有山友早已長眠此地,可以互相作伴。最重要是可以看到立霧溪、太平洋、清水大山、南湖中央尖等等美景,早上可以看日出,晚上可以觀星座,這種以大地為枕、以星空為帳的日子,是我給自己辛苦了一輩子最貼心的犒賞。不過你們每年四、五、六月高山杜鵑花盛開時,要記得來看我,練練身體對你們應該沒什麼損失才是。


選擇這座山已經算很仁慈了!


  來回只要4個鐘頭,原本我想要放在安東軍山,可以欣賞花東縱谷與太平洋,那裡要走4天才會到,或者是南湖東峰,可看到太平洋與龜山島,來回也要4天,我仔細想想,這樣對你們好像太殘忍了,而且這兩個地方人煙罕至,稍嫌冷清了些。


不斷更新的清單


  其實我的一生要做的事的清單一直在更動,包括每年要跑完一次全程馬拉松,要參加一次全程鐵人三項,要划獨木舟從七星潭到和平,這都是我自己可以辦到的。


  不過,最近日本的紀錄片「多桑的代辦事項」給了我一些新的想法,我希望我能在65歲以後的每一個生日,開著一輛滿載「莫凡比」的冰淇淋車,到養老院免費請老人們吃,如果我沒辦法達成,你們要幫我完成這件事。


讓老人享受吧!


  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因為我一直認為,80歲以上的老人,不需要限制他們食物清淡,不必減重,吃的下比較重要,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可以吃到自己認為的人間美味,讓自己活得更快樂一些。限制老人不能做這吃那,是違反人性的,也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的。事實上,越來越多科學證據顯示,老人要吃好一點,吃胖一點,讓他具有多一點對抗疾病,對抗憂鬱情緒的能力。


  我願,每個老人都可以享受自己美好的最後一段人生,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不要過一成不變的生活


  以上我交代了那麼多事情,應該都不會在近期內發生啦!只是我一定要跟你們說明清楚,為什麼我要這麼做,你們才不會覺得我這個老爸怎麼這麼怪怪的!


  總歸一句,我只是想說,我就是不想一輩子過著一成不變的人生啦!(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做身體的主人 慎用安眠藥5觀念


  睡不著應先了解原因,長時間依賴安眠藥,恐造成身體負擔。


  生活壓力大、遭遇變故等種種因素襲來,讓許多人在夜晚時分翻來覆去難入眠,為了在短時間內入眠,第一時間只想尋求鎮靜安眠類藥品的幫助,逃避壓力、失望與解決焦慮,但不適當使用藥物的結果,恐造成許多嚴重的社會問題。藥師建議,面對壓力失眠時,應養成5個觀念,不濫用藥物做身體的主人。


  一、做身體的主人: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藥劑科藥師陳彥蓉表示,從尋找失眠原因、改變生活習慣與主動就醫做起,切莫自行購買安眠藥,也不要拿親友正在使用的安眠藥服用,更重要的是請勿重複就診,要求醫師開立安眠藥品,避免自己不當使用而成癮。


  二、清楚表達自己的身體狀況:失眠就醫時,應主動 向 醫師清楚說明自身狀況,例如:何時開始、持續多久、較易失眠的情境、有無輪值班工作以及失眠型態為何、白天睡眠狀況、有無其他身體不適等,也要注意正在使用的中(西)藥、其他精神或神經科用藥或保健食品,以及是否會因打呼而中斷睡眠。


  三、看清楚藥品標示:由於鎮靜安眠藥多屬管制藥品,領藥時除需攜帶健保卡(或身分證明文件),有時也會需要簽名,領完藥後記得當場核對藥品數量。另外,務必看清楚藥袋標示後,依上面的劑量與時間服用,不要自行增減藥量,更要了解藥品使用後可能產生的副作用或重要警訊、發生頻率。


  四、清楚用藥方法時間:吃安眠藥時,應了解藥品特性與服用時間。例如短效型主要適用於入睡困難的民眾,可快速幫助入睡。中效型主要適用於淺眠或早醒的人,可增加睡眠時間。長效型則用於治療無法維持睡眠時間及白天合併有焦慮症的族群。建議應在就寢前1530分鐘服用,服藥完畢後就立刻到床上準備入睡,避免其他活動。


  陳彥蓉藥師提醒,若要停藥需與醫師討論,以漸進減量方式來停藥,否則容易產生戒斷症候群與反彈性失眠。某些民眾服藥後會發生夢遊或淺睡現象,宜請家人及同住者應多留意,避免服用藥物者發生危險。


  五、與醫師藥師作朋友:失眠診治找醫師,用藥諮詢找藥師。陳彥蓉藥師指出,若睡眠問題已經影響到每天的日間功能,或是隔天有重要事情需處理時,使用安眠藥往往是必要的,若有用藥的任何問題, 應請教 醫師或藥師,不要聽信非醫藥專業人員的建議,有任何問題也可直接撥打藥袋上的藥物諮詢專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43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