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約五年前把車賣掉,車子是1300cc的小車,
當時的想法是要存錢,趁年輕存錢然後用錢滾錢,
先苦後甘,老了才不會為了錢煩惱。


  剛賣很心疼,去很多地方都不方便,但可省去很多很多開銷,
我一個月薪水扣除基本開銷可以存85%下來,但有車的時候它會
一直讓你從口袋掏錢出來,很恐怖,開花費很大,不開零件也會壞,
而且還有稅要繳,還會一直折舊。


這五年內曾一直有想買新車的念頭,因為大家都有車,
沒車很奇怪,鄰居還有年輕人沒工作,家裡也沒什麼錢,
居然有2台車,真是敗家。幸好拜現在油價超貴,
使我買車的念頭完全消失,我列一下開車的一些花費,
雖然大家都知道,但要存錢我覺得大家就不要買車了,
甚至忍痛把車賣了,買車不如買基金,雖然基金不一定賺,
但買車一定賠,也許有人覺得假日一家人開車出去是無價的,
但很多地方大眾交通都可以到,
每個人都開一台車所以才會到處塞車,
一點都不環保,如果私家車少了,
大眾運輸班次增加,品質提高其實對大家都好,
省錢又環保,也不用過度依賴石油。


買車費:家庭用的至少要1.6吧,辦到好要也要快60萬吧!


新車保險:一年也要上萬塊吧


油錢:要看產油國的臉色,再便宜也便宜不到哪了


稅金:牌照稅、燃料稅,政府沒錢不敢加所得稅就拿這個開刀


保養:一次要幾千塊


維修:新車比較少,越老問題越多


停車費:買停車位上百萬,租一個月也要三千吧,
如果連上班的地方都要租,那真的不要開了


罰單:我曾經一星期被開九千塊,
不是我不守交通規則,是我真的不太熟路況,
開過車的人都知道有時候根本很冤忘


失竊:這個最慘一次損失數十萬,台灣的失竊率還滿高的


經神:不懂嗎?新車怕被偷,晚上睡覺都不安穩,
出去停車也不放心,幹嘛那麼累


其它的大家可以補充,因為我目前完全不打算買車,
所以有些費用可能不是很精準,
只是要告訴大家沒有車負擔真的減輕好多,
現在油價高漲,又不景氣,為何一定要買車,
有很多人知道我沒有車很驚呀,好像年輕人一定要有車,
不要這樣嘛,有車不代表什麼,
我一個朋友從讀書到現在一直都有車,
車舊了就換新車,現在三十幾歲存款不到十萬,

為了有車你得到了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43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