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鮮、亮麗又多金的商場女強人何麗玲,皮夾卻顛覆一般人印象,竟然從不裝鈔票,只放幾張塑膠貨幣信用卡,她自有一套讓錢住「豪宅」的金錢觀,就是她的致富祕密。


「錢包就像是讓錢財入住飯店一樣,飯店的設備差,生意就不好,破舊的錢包,錢財也不會想靠近,這樣的觀念我還滿贊同的。」看過《為什麼有錢人都用長皮夾》的春天診所負責人何麗玲,穿著喜氣的大紅洋裝,一開始就熱切地和記者分享她深表贊同的書中章節與金錢觀。

「除了使用長皮夾這件事以外,裡頭有很多皮夾整理與金錢使用的好習慣,真的與我不謀而合。」何麗玲笑說,「我的皮包都是二十五公分見方的款式,放了長皮夾就什麼都放不下啦,只有在出國的時候為了方便,我才會帶長皮夾,感覺比較方便。」

不過,因為她不喜歡皮夾胖得與鮪魚肚一樣,所以皮夾只裝卡片,「鈔票我都裝在乾淨的信封袋裡,這樣可以在信封上隨時寫下消費的日期與金額,方便我每天回家謄到記帳本。」何麗玲補充說道。

翻開何麗玲的黑色PRADA皮夾,六格的皮夾間格中,僅見一張國泰世華的VISA信用卡與美國運通卡、一張金融卡,還有身分證與健保卡,相較於許多人的皮夾總是塞滿了東西,她的皮夾顯得清爽,甚至還有多餘的放卡空間。

更多內容請立即 [登入會員] 或 [加入會員] 可閱讀更多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43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