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個窮人去拜訪一個富人,說:尊貴的財主,我很崇拜你,你的財富可以跟國庫相比,我佩服你的智慧和毅力!



富人說:根本不要崇拜我,若論毅力,我根本不可能和那些窮苦的失敗者相比。



窮人很驚訝!



富人說:我簡直無法想像,他們居然可以忍受一生的失敗與窮苦而不去反抗。



【我們因何而貧窮?】



窮人:表面上最缺的是金錢;



   本質上最缺的是野心;



   腦袋裏最缺的是觀念;



   遇機會最缺的是把握;



   命運中最缺的是選擇;



   骨子裡最缺的是勇氣;



   改變上最缺的是行動;



   肚子裡最缺的是知識;



   事業上最缺的是堅持;



   性格中最缺的是膽色。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43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