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返台生活三個多月了, 從一開始的開心,對日常生活有點手足無措,


沒有工作,沒有壓力,面對未知的將來, 也還是有點擔心.


慢慢摸索. 努力學習, 現在已經懂得烹煮多一些食材,


生活也開始有自己的規律. 在用錢態度上從不安或隨便亂花中找到平衡.


開始覺得自己的選擇,應該還是正確的.



自從買了那個電鍋蓋馬蓋掀多功能電鍋蓋現在料理三餐更輕鬆,


也確定了自己的需求,不以豐盛及花俏為訴求,


我們吃得簡單. 煮的輕鬆, 善後也容易.



連續假期第一天早餐. 比照春水堂早餐, 來個煎荷包蛋,配幾片火腿,


一人一小碗生菜沙拉 :蘿美生菜加葡萄乾配橄欖油+紅酒陳醋,


本來要加玉米粒,才發現家裡沒有現成的了.將就一點吧!


烤一片花生厚片. 這可是老公出的好主意.


在好市多看到一條厚片吐司才32,


前陣子,外甥從新竹回來送了一瓶有名的花生醬,真的又濃又香.


老公想到以前幫著大姐賣早餐長達五年左右時間,我們也學到很多.


包括自製厚片吐司, 所以啦,就買了一條回來, 在一個悠閒的午後,


我們準備好盤子, 一人將吐司中間斜切兩刀成十字但不要切斷.


一人塗抹花生醬,然後分批冷凍後,再用保鮮膜逐層隔開.一條大概有16~18片吧.


就這樣,想吃時從冷凍庫拿出來烤箱烤個5分鐘,便宜又好吃的花生厚片就在我家.


配上一杯自製的黑木耳汁() :


第一次做的時候,沒加任何東西只加一點糖煮黑木耳,吃起來真噁心.


後來同學教我煮的時候加薑,果然去了那個腥味, 我也沒再加糖,


上網查過才發現黑木耳要久煮比較有功效, 不過我改良同學燉煮兩小時的方式,


偷懶且省錢的用燜燒鍋兩次,第一次煮滾放進燜燒至少3小時,拿出來再煮滾,


再放進燜燒至少3小時(有時隔夜), 拿出來那木耳已非常軟爛且濃稠,


放進果汁機打成汁.倒入容器中放在冰箱裡隨時取用.


因為木耳本身的膠質感,所以我每次煮用很少量,才不會太濃不方便喝,


譬如在好市多買回來一盒有機黑木耳65,我分三次煮,


每一次煮差不多1500cc 的水,我們一家三人可以分一天喝掉.


省錢好喝又不浪費瓦斯,真佩服我自己.哈哈!!



午餐則簡單煮個義大利麵. 有現成的蕃茄蘿勒義大利麵醬,


蘿美生菜一人再分配幾片, 煮水時到陽台摘些九層塔,


水滾下麵煮滾後關水燜13分鐘(每種麵需要時間不同)


這時候,把秋葵洗一洗切掉蒂頭, 預備好.


先煎幾片牛排給女兒,我們家現在只為了她準備肉.


再用煎牛排的鍋煮麵醬, 時間到時將麵條撈到麵醬裡拌勻.


起鍋前再加上清洗好的九層塔,


煮麵的水燙熟秋葵後,加入柴魚料包,


再丟一小把乾的海帶芽, 就這樣


蕃茄蘿勒義大利麵, 配蘿美生菜,燙秋葵, 柴魚紫菜湯.


女兒用蘿美生菜包牛排, 當做吃韓國烤肉一樣吃它.


我們也比照辦理,把義大利麵放在蘿美生菜上大口咬,


連公公也跟著這樣玩呢. 真有趣.



下午,二哥大女兒從宜蘭回娘家” , 也來探望我們,


還帶來一盒美味的奶凍, 我也是簡單煮個義大利麵,


添加一些冷凍蔬菜, 我發現這冷凍蔬菜真適合我們家,


買一次可以用好久,都不會壞, 也許營養成分流失很多,


但是真的是很方便呢, 我冷凍庫裡總會備一包,


另外必有一包是海鮮類,再一包魚片,


這樣隨時有客人來,或自己想吃又沒出門買菜時,


有魚,有花枝丸或冷凍海鮮, 再燙些青菜,配上義大利麵,


又是豐盛的一餐.



晚餐更豐盛啦, 煮飯時上面又加了三個菜:地瓜片,地瓜葉,


大白菜切片灑些蝦米, 另外將前一兩天吃剩的煎魚用微波爐熱過. ,


那天在百貨公司嘴饞買的明太子放一點在白飯上,


再來個皮蛋豆腐, , 完全不用再煎煮炒炸, 輕鬆搞定.


飯後也都很好清洗.



比較7,8,9三個月的記帳結果,我們的伙食費降了不少,


現在每天花費的錢也越來越穩定.


跟公公一起生活也有了基礎的默契.


感覺上,真的漸入佳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43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