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蒨蓉我每逢年尾就要開始忙,從萬聖節、聖誕節,一路到農曆新年,不管多”搞剛”(台語),每年都玩不膩,不只要點到節慶主題,我的時尚龜毛也不能妥協。居家換新裝就像挑禮服參加盛典一樣慎重,一定要時髦立現,賓主盡歡!這就是PJ的熱情&生活態度!要創造屬於自己的家庭傳統,希望孩子、老公更愛家,不只把家當作最溫暖的避風港,更是享盡過節熱鬧氣氛的遊樂園!不管是單身,或剛成為人妻,孩子媽媽的女生,都能在居家佈置上留住傳統吉祥,同時hold住時尚味。這兒個就來打開我的迎春納福小錦囊吧~


頭一站,五金行


過年一定要除舊佈新,前幾天我才揪老公到五金行,除了採買大掃除用的清潔用品外,泡棉雙面膠,也是必購品,因為只有這玩意可以黏牢有巧思的美麗布春聯(有相當的重量,一般雙面膠撐不住),在一般文具店不一定買的到,所以說啦,平常不起眼的五金行,才是平價好物的挖寶地。



旺福旺財吉祥物,統統請進門:


首先,”春聯”掛家門,表示守護闔家平安健康,財源廣進。再來,今年是龍年一定要發揮”龍騰虎躍”的精神,我家有位資深年獸(好友送的手工藝品),每到過年前,我都會請牠出來守在家門口一個月,把壞運擋出去,好運請進門。





廳桌上擺橘子,紅色/金色的蠟燭、桌巾和餐具,大吉又大利。還有廚房門框,掛上金/紅色辣椒,避邪之外,也保庇今年一整年全家吃香喝辣喔!山珍海味,貼在冰箱上,每天都有好料吃,嘿嘿!







成串的可愛魚掛飾,象徵年年有餘 ^0^





金元寶,放在家中各個角落,就能處處生財,坐擁金山銀山。


其實這些農曆年的裝飾品,吉祥物比如金元寶、春聯…,在大賣場幾十塊就買的到,花小錢討個大吉利划算的很!





這些開運傳統,有的是婆婆、奶奶傳承下來,有的呢則是我自己的創意想像,每年我都會用心告訴孩子吉祥物的意義,希望以後孩子們成家後,過年時也能如法泡製的告訴他們的下一代:『奶奶說這代表…』把PJ’s傳統流傳下來,也是一種浪漫喲!



另外,迎接農曆年,除了貼紅紙,擺上金元寶求吉利外,居家環境的大掃除以及汰舊換新也是非常重要的喔!仔細檢查一下,天天擦的毛巾,夜夜睡的床單,是否也該更換了呢?





還記得蒨蓉前陣子去逛街,原本只是想買條冬被,沒想到在法蝶裡看到好多好美的寢具,真不知該如何下手!尤其現在早就不是一個人睡了,選購床單被單的花色,可是要“顧全大局”啊~


Anyway,猜一猜蒨蓉最後到底是下手了哪一款呢???


(答案即將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643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